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纪录电影《人间世》全国公映 传递希望的力量

2022年08月2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徐歌璐)8月19日,医疗题材纪录电影《人间世》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公映。电影凭借催泪动人的真实故事和对生命的深度思考,传递希望与爱的力量,将温暖分享给每位观众,也向全国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致敬。

《人间世》由中华儿慈会少儿公益影视专项基金支持,此前已推出两季同名电视纪录剧集。在陶涛、张琪、秦博、范士广四位导演的联合创作下,首次以电影形式登上大银幕。电影较前作构建了全新的叙事视角与故事结构,也具有更加浓厚的电影质感。在故事选择上,电影更多地聚焦患者个体及家庭的遭遇,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透视亲情、爱情、友情等人间百态,在生命的终结与新生的轮回中,用温暖治愈的人文关怀,传递爱、勇气与乐观精神。

据悉,电影《人间世》已受邀参展多个知名电影节,荣获第十一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纪录电影奖,并入围2021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评优单元等。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