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95后音乐人、导演作品入围雅典动画节

2022年03月17日07:57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95后音乐人、导演作品入围雅典动画节

  由95后音乐人、导演田天佑原创的作品《Your Love》近日入围雅典动画节主竞赛单元,将与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动画影片一起角逐最高奖雅典娜奖。《Your Love》也是本届雅典动画节中少数来自东方的作品。

  雅典动画节是希腊第一个国际动画节,被誉为世界八大动画节之一,自2006年以来每年举行一届。多年来,雅典动画节在全世界有广泛的影响 力,尤以发掘展现欧洲各国文化遗产题材的动画作品而著称。雅典动画节最高奖雅典娜奖在欧洲享有盛誉。雅典时间3月18日和3月20日,田天佑导演的作品《Your Love》将在动画节上进行第一轮的世界首映与第二轮的复映。

  说起与电影的缘分,田天佑说,自己很小的时候就被诗歌,电影和舞蹈吸引。“我会一遍遍地观赏《音乐之声》和《天空之城》,因为这些影片让我感到快乐。我可能一直是对电影充满热情的,但小时候没有具体的想过自己会去导演一部作品。《Your Love》是我的第一 部音乐类型的短片。于我而言,《Your Love》是一部充满积极与治愈力量的作品。”

  《Your love》自推出后曾先后获得了6项国际大奖和12项国际大奖提名。田天佑说,在创作的初期也没有想过《Your love》的制作会给他打开 一扇崭新的艺术创造的大门。因此面对《Your Love》所已经取得的认可他很感恩。

  他也坦言,在作品的整个制作过程中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需要自己去面对,但也能从中感受到越来越多积极乐观的情绪,让自己逐渐变得强大和 有力量。“制作《Your Love》的时候,其实是我用自己的方式接触这个世界,我深信我的作品会对观众们说话。我希望告诉这个世界,我对所有经历 疫情的人们有着美好的祝福和希望。”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编辑/弓立芳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