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 | 9日综合:同遇点球大战 南美双雄悲喜两重天

2022年12月10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多哈12月9日电(记者王浩宇、肖世尧、赵建通)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队在9日的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均遭遇点球大战,“桑巴军团”最终饮恨被克罗地亚队淘汰,而“潘帕斯雄鹰”则击败荷兰队挺进半决赛。

领先、被追平、进入点球大战,巴西和阿根廷队当天的比赛进程惊人相似。

头号夺冠热门巴西队常规时间和克罗地亚队战成0:0,加时赛内马尔前场“导演”精妙“撞墙配合”后打入领先进球,这是他为巴西队打入的第77粒进球,在队史射手榜上追平了排名第一的“球王”贝利。

佩特科维奇第117分钟的进球帮助克罗地亚队以1:1扳平比分,继16强赛淘汰日本队后,克罗地亚人连续第二场面对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为克罗地亚立功的又是门将利瓦科维奇,他在点球大战第一轮扑出了罗德里戈的射门,随着巴西队马尔基尼奥斯在第四轮点球中柱弹出,克罗地亚队以4:2的点球比分获胜。

心比天高的巴西队员和球迷在失利后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另一场比赛阿根廷人也哭了,但那是喜极而泣。

阿根廷队在比赛进行至73分钟时,凭借梅西的一传一射,已手握2:0的领先优势。逆境下荷兰队换上高中锋韦格霍斯特收到奇效,他登场后不久就以一记头球破门重振本队士气。荷兰队在补时尾声打出精妙的任意球配合,韦格霍斯特打入扳平进球,“郁金香”在终场前重新绽放。

加时赛阿根廷队连续发动猛攻,但运气不佳,恩佐·费尔南德斯最后时刻的远射击中立柱,两队进入点球大战。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前两轮连续扑出对手点球,成为最大功臣,助阿根廷队点球大战4:3惊险胜出。

梅西本场比赛罚入点球,这让他追平了传奇射手巴蒂斯图塔,并列阿根廷队史世界杯射手榜首位。

阿根廷队将在半决赛对阵克罗地亚队。

(责编:岳弘彬、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