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举重世锦赛 | 李发彬打破男子61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

2022年12月09日08: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举重世锦赛 | 李发彬打破男子61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

  中国队李发彬7日在波哥大举行的2022举重世锦赛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拿下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12月7日,李发彬在挺举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抓举比赛中,李发彬第一把挑战137公斤成功,第二把和第三把试举140公斤失败,但依然获得抓举金牌。另一名中国队小将何岳基以136公斤获得银牌,印度尼西亚老将伊拉万获得铜牌。

  挺举比赛中,伊拉万第一把165公斤成功后,李发彬轻松举起167公斤;第二把伊拉万要了170公斤但没有成功,李发彬直接向伊拉万保持的174公斤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要了175公斤,可惜没有成功;在伊拉万第三把也失败后,已经夺得金牌的李发彬继续挑战175公斤,这一次他成功了,创造了新的挺举世界纪录。

  总成绩方面,李发彬312公斤获得金牌,伊拉万获得银牌,何岳基获得铜牌。

  12月7日,李发彬(中)、何岳基(右)和伊拉万在颁奖仪式上合影。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李发彬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一直希望能够在国际赛场上把挺举的世界纪录改写到中国名下,因此第一次冲击世界纪录时比较激动,在激动的情况下肯定是做不好动作的,到第三次试举时把激动的心情压一压,动作就顺了,也就顺利举起来了。”

  打破世界纪录后李发彬非常开心,但他也表示:“我希望能够继续超越自我,因为竞技体育是无止境的,永远在追逐。我们运动员只有总想着破纪录、拿冠军,才可能走得更远。”

  12月7日,李发彬庆祝挺举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同时李发彬也说,虽然拿到了金牌、打破了世界纪录,但也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抓举成功率不高,固然有路途、饮食等客观原因,但还是有很多可以从自身找原因的地方,希望下一次比赛能够做得更好。(记者赵焱、周盛平)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