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晚报│亚洲两队将背水一战 “英美大战”一触即发

人民网记者 欧兴荣 杨磊
2022年11月25日13: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至26日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将打响,A组卡塔尔队与塞内加尔队展开生死战、荷兰队对决厄瓜多尔队,B组威尔士队迎战伊朗队、英格兰队遭遇美国队。

B组:威尔士队对阵伊朗队

开赛时间:11月25日18:00

威尔士队时隔64年重返世界杯正赛,首战表现并不理想,在年轻的美国队冲击下,威尔士队老态尽显,毕竟队内主力都是30多岁的老将了。好在“关键先生”贝尔终场前再一次站出来,通过点射破门1:1扳平比分,拯救了全队。球队要想走得更远,必须有更多队友站出来,为贝尔分担压力。

伊朗队小组赛首战2:6惨败于争冠大热门英格兰队,要想晋级难度已经非常大。主力门将贝兰万德因伤过早离场可能是这场惨败的重要原因,作为亚洲当前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他们必须为荣誉而战。此番面对锋线不算强势的威尔士队,伊朗队防线压力将大大降低,哀兵出战的他们有望带来更好表现。

威尔士队要想小组出线,此战必须全力争取3分,伊朗队若再次告负,恐将提前一轮出局。

A组:卡塔尔队对阵塞内加尔队

开赛时间:11月25日21:00

卡塔尔队揭幕战以0:2负于南美劲旅厄瓜多尔队,打破了此前所谓的“东道主首战不败”定律。从比赛过程来看,卡塔尔队实力不济是一方面,球员在场上表现过于紧张也是重要原因,队史首次参加世界杯正赛,可能多多少少对球员心态有影响。此战球员若能甩开心理包袱,加上有主场作战之利,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缺少头号球星马内的塞内加尔队,小组赛首战同样以0:2的比分不敌欧洲豪强荷兰队,但两个失球都出现在比赛最后阶段,证明球队实力并不弱,只是耐力和专注度有所欠缺。塞内加尔队主力阵容几乎都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球员个人实力毋容置疑,但球队要想争取好成绩,需要黏合出更好的整体性,这考验主教练西塞的调教和指挥能力。

此战负者铁定小组出局,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生死战,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看看届时谁表现得更好。

A组:荷兰队对阵厄瓜多尔队

开赛时间:11月26日00:00

小组赛第一轮荷兰队凭借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战胜了塞内加尔队,虽然取得了胜利,但荷兰队并没有展现出压倒性的优势,反而在射门次数上比对手还少了5次。当然,首轮比赛除了结果之外,更重要的是让球员适应比赛节奏,磨合打法,发现战术布置中的漏洞和问题,加上球队主力前锋德佩有伤在身,所以橙衣军团也并没有拿出100%的实力。

厄瓜多尔队虽然在揭幕战中2:0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但是队长兼球队锋线核心瓦伦西亚在比赛中途退场,给厄瓜多尔队之后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瓦伦西亚在厄瓜多尔队中的作用十分明显,不仅拥有出色的得分能力,更能在中前场串联球队进攻。如果瓦伦西亚不能及时归队,厄瓜多尔队的进攻表现存在疑问。

历史上,两队在友谊赛中有过两次交手,荷兰队1胜1平保持不败。

B组:英格兰队对阵美国队

开赛时间:11月26日03:00

英格兰队本届赛事首秀锋芒毕露,以6:2大胜伊朗队,球队进攻火力迅猛。更值得欣喜的是,英格兰队这6个进球,来自于仅仅7次射正,高效的射门进球转化率也表明英格兰队在比赛中可以轻松击穿对手防线,创造更直接的得分机会。加上目前队内汇集了多名年轻的优秀球员,充沛的体能可以保证球队在前场就对对手进行高强度的压迫和逼抢,减轻中后场的防守压力。值得注意的是,首场比赛中,英格兰队也丢掉两球,除了一粒点球之外,塔雷米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充分暴露了英格兰后防线速度偏慢的弱点。

美国队首轮比赛1:1与威尔士队战平,虽然球队控球率达到了51%,但是全场只有1次射正,反而控球率只有39%的威尔士队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表明这支年轻的美国队缺乏破解密集防守的办法。虽然美国队阵容中有普利西奇、亚当斯、麦肯尼等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但在比赛中并没有产生太多的化学反应,球队进攻缺乏整体性,这也是球员经验不足的一种表现。尽管如此,年轻球员还是更加灵活快速,面对状态火热的英格兰队,美国队需要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借助自己的速度优势,伺机反击。

1950年世界杯小组赛美国队1:0战胜英格兰队之后,在72年中两队有过10次交手记录,英格兰队8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美国队唯一一次取胜是在1993年的友谊赛。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