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艺迪夺得乒乓球亚洲杯赛女单冠军

2022年11月19日22: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1月19日,王艺迪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拉亨 摄)

  新华社曼谷11月19日电 为期三天的2022年乒乓球亚洲杯赛19日决出男、女单打冠军,中国选手王艺迪在女单决赛中以4:2击败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夺冠。

  当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王艺迪以4:1战胜日本选手早田希娜。

  11月19日,王艺迪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拉亨 摄)

  女单决赛中,王艺迪对阵伊藤美诚。首局,伊藤美诚迅速进入状态,以6:1领先。王艺迪在接发球上的质量不高、出手不够果断,以4:11失掉首局。第二局,伊藤美诚手感依旧火热,以5:1开局,王艺迪随后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以11:6扳回一局。此后,王艺迪以9:11丢掉第三局,以12:10拿下第四局。

  大比分2:2平后,王艺迪在6:6平后连拿4分,伊藤美诚利用快攻挽救三个局点,关键时刻王艺迪稳住阵脚,以11:9拿下第五局。第六局,双方打至8:8平,王艺迪继续利用反手长球和正手短球给伊藤美诚制造困难,并连拿三分以11:8胜出,最终夺冠。

  “今天整体在局面上打得很被动,做得比较好的是在场上没有放弃。拿下第四局最后一球的多板相持后,自己在场上明显没有那么慌了。”王艺迪赛后说,“(亚洲杯)一场比一场艰难,我在心态上得到了磨炼和提高。现场球迷给我加油呐喊,让我很有动力。”

  11月19日,获得冠军的王艺迪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拉亨 摄)

  男单决赛中,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以4:1战胜韩国选手林仲勋夺冠。

  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台北队选手庄智渊以4:2艰难战胜日本选手宇田幸矢,收获男单第三名。印度选手巴特拉以4:2战胜早田希娜获得女单季军。

  11月19日,王艺迪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发(拉亨 摄)

  11月19日,王艺迪(右)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拉亨 摄)

(责编:白宇、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