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五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终评收官

2022年11月19日11: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胡雪蓉)11月18日,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承办、江苏省体育文化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协办的2022第五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终评在南京举办。

根据比赛设置,由南京博物院副院长李民昌、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明、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等9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按照体育文化属性、创新创意亮点、实用性和工艺性等评比标准对200件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赛事特别设定了乡村特色运动线路和场景设计的作品征集方向,将体育与乡村路线进行跨界融合,积极发挥文创赋能作用,深挖乡村特色文化资源,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开拓更多实用性与美观性兼得的乡村体育路线。

据悉,大赛组委会将在获奖作品公示完成后,对获得成果落地推动奖的作品具体落地情况进行跟踪考察,确保获奖作品的成果转化,为体育创意设计的“生根发芽”保驾护航。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