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四届全国象棋棋后赛开幕 夺冠热门吴可欣首战告负

2022年11月08日10: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杨磊)11月7日,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的相约廊桥·2022“华东大峡谷杯”第四届全国象棋棋后赛在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开幕。

全国象棋棋后赛是中国象棋协会与泰顺县携手打造的全国女子象棋赛事品牌,已在2016年、2017年、2019年举办三届,象棋特级大师赵冠芳、王琳娜、唐丹先后夺得前三届比赛冠军。

本届赛事,16位参赛棋手将争夺第四届赛事冠军。其中,最新等级分排名女子全国第四的吴可欣,成为本届棋后赛的夺冠热门。最新等级分排行榜上位列第七的唐思楠,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主场作战的泰顺籍象棋国家大师陈青婷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她在前三届棋后赛中曾获得第四名,今年有望冲击更高的名次。其他参赛选手还有来自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沈思凡、王文君,以及通过象棋女子公开赛获得棋后赛资格的温州永嘉籍象棋棋协大师潘丽娜。

本届棋后赛本届棋后赛为期4天,将持续至11月10日。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进行5轮积分编排赛,前8名晋级决赛;决赛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共分成2组,其中预赛第1至4名决前四名,预赛第5至8名决后四名。决赛将采用两局分先制,首局抽签决定先后走,次局换先,局分多者胜出。如果两局战平,则加赛快棋。

在11月7日下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董嘉琦、沈思凡、董毓男、刘欢、张婷婷等5人收获开门红。其中吴可欣不敌董嘉琦,陈青婷、唐思楠两位浙江队友相遇,最终握手言和,梁妍婷、刘钰也分别弈和王子涵、郎祺琪。

“第一轮比赛,我的状态还在起步中,中局阶段犯了一点晕,最终能和棋还是比较幸运。”赛后陈青婷表示,“接下来的比赛,我希望自己越比越好,能够超越在前几届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