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北京马拉松开跑 阿奴拜克·库弯、夏雨雨分获男女组冠军

2022年11月0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杨磊)11月6日7时30分,2022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前鸣枪起跑。全体参赛选手于起跑前奏唱国歌,共同开启第四十届北京马拉松的序幕。

男子组选手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北京马拉松组委会

经过激烈的角逐,阿奴拜克·库弯以2小时14分3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杨春龙以2小时19分1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何杰则以2小时21分2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男子组颁奖仪式。 图片来源:北京马拉松组委会

女子组方面,夏雨雨以2小时28分5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李应美以2小时30分44秒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王敏以则2小时33分05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女子组颁奖仪式。 图片来源:北京马拉松组委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的夺冠成绩均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北京马拉松自1981年创办,今年迎来第四十届赛事。本届北马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景观大道,全程42.195公里。阿奴拜克·库弯在夺冠后表示:“今天的天气很凉爽,很适合比赛。我对今天自己的成绩也很满意。”

2022北京马拉松收尾组领跑员与参赛者合影。 人民网记者 杨磊摄

作为男子特邀选手之一的孙晓阳以第五名完成了比赛,这位曾经的电影院售票员,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功跻身国内精英跑者行列。今年的北马,孙晓阳原本期待突破自己2小时17分4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最终未能如愿。他说:“虽然我今天没能达到理想的比赛成绩,但是能够重新站到北马的赛道上,心里就非常激动,感觉就像过年一样。”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