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长城脚下的公社春季跑开跑 新增线路带动儿童感受运动乐趣

2022年04月24日13: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杨磊)4月23日,2022“长城脚下的公社”春季越野跑如约而至,15公里线路是越野爱好者的经典赛道,全新登场的6公里线路更适合热爱运动的家庭参与。迄今为止,这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已经成为京郊最受期待的越野运动之一。

今年春季赛设立两条线路,将公社的建筑之美和自然风光、人文环境发挥到了极致,堪称越野跑中的最美赛道。本次活动还创新性地为参赛者提供了不同选择,15KM的经典线路全面升级,由山道、公路组合,终点设在长城之巅。6公里的全新线路以山间徒步为主,更强调过程体验和参与,终点设在儿童公社。15公里组竞技氛围浓厚,矫健的身影穿梭在山林之间,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6公里组则充满温情和欢乐,遇到困难了小朋友们也没有退缩放弃,大部分都勇敢地走完了全程。公社独有的建筑艺术之美也一路相随,跑者们沿途会路过竹屋、红房子、大通铺等网红建筑,还可从高处俯瞰群山,令人忘却身体的疲惫。

从2015年开始,公社邀请著名运动员运艳桥作为赛道总监,设计和发起了该系列越野跑赛事,每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吸引了奥运冠军王丽萍、篮球运动员郑海霞、奥运冠军张湘祥以及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