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全国围棋锦标赛(女子团体) 在福州收官

2022年08月17日07: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全国围棋锦标赛(女子团体) 在福州收官

2021全国围棋锦标赛(女子团体)在福州收官

  “博思软件杯”2021全国围棋锦标赛(女子团体)16日在福州收官。 闫旭 摄

  “博思软件杯”2021全国围棋锦标赛(女子团体)16日在福州收官。长城饭店队和福建博思软件队在参赛的12支代表队中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获得参加2022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参赛资格。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学明说,2021全国围棋锦标赛(女子团体)历经6次延期,终于在福州顺利举行。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福建、黑龙江、湖北、河北等10个省市的12支代表队共36名棋手参赛,既有实力超群的崔精九段等顶尖女棋手,又有日本人气超高棋手仲邑堇二段,更多的是冉冉升起的潜力女棋手。

  全国围棋锦标赛(女子团体)是每年固定的体制内赛事之一,事关联赛升降级,其中女子团体前两名升入女子围甲,而备受关注。韩国众多高手,特别是世界级的顶尖女棋手,纷纷作为外援加盟此项职业围棋赛事。本次赛事共七轮。

  博思软件队是福建本土唯一一支女子围乙队,在2020女子围乙赛上获得第五名,此次参赛不仅派出杭小童、高若环两位实力棋手,且吸引了日本女棋手仲邑堇二段作为外援参赛。本次比赛中,博思软件队发挥出色,获得第二名,与排名第一的长城饭店队一起获得参加2022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建省围棋协会、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由福建省围棋文化推广中心承办,福州市围棋协会协办。(记者 闫旭)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