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六届“舞聚石景山”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11月02日16: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韦衍行)第六届“舞聚石景山”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日前在京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原创了《人民就是江山》、《唱着京剧来跳舞》、《石景山》主题曲等3部作品,并同时从北京社区优选出37部作品。

《人民就是江山》舞蹈是全国广场舞培训基地、石景山区文化馆创作的使合大众推广的“健身广场舞”作品,采用“群星奖”获得者马佶创作的音乐,把党的声音通过快炙人口的音乐和简单宜学的舞蹈进行社区百姓推广。《唱着京剧来跳》是石景山区文化馆与国家京剧院演员团队、北京舞蹈学院教师合作的作品。旨在促进京剧与广场舞的有机结合,更好地诠释“国粹”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并引导京剧在百姓中的传播和学习。《石景山》主题舞蹈是2020年开始创作的作品,原创的《石景山》主题曲,则是经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滕爱民指导,完成的融民族民间舞、古典舞新类型的作品。

石景山区在成功创建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在公共文化领域方面不断创新,用音乐舞蹈的形式展示“基层声音百姓表达”。这是自2016年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设立“全国广场舞培训基地”以来,从文化引领方向,连续六年举办“舞聚石景山”活动。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