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833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北京地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1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起向未来》。主办方供图
《一起向未来》。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刘微)8月18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北京地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九届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中心剧场举行。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北京市市、区、街乡、社村四级联动,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共2833场,其中线上活动1045场、线下活动1788场。

据悉,系列活动将选取“第十九届群星奖”北京地区入围作品和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中优秀作品进行演出,分别在大兴影剧院、通州区文化馆剧场、石景山区文化中心剧场举办共计10场巡演。巡演作品突出小故事、大情怀、小切口、大社会,抒发百姓心声,呈现出群众文化群星璀璨的繁荣局面,展现出首都文化发展成就。

本次巡演作品涵盖三个文化带建设、冬奥、中轴线申遗、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如围绕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火》、围绕大运河文化带的《水稳号儿不急》、关于冬奥题材的作品《一起向未来》《情系冰丝带》。

戏剧作品《春天网约车》展现新时代下北京不同年龄阶层的人们都市生活方式的新变化;曲艺作品《幸福的记忆》为京津冀三地联合打造;音乐类作品《火》为阿卡贝拉表演唱,是北京市群众文化节目的首次尝试;舞蹈作品《两室一厅》借用空间的概念构建起了关于“家”的故事;音乐作品《水稳号儿不急》北曲南腔,生动鲜活,同时运用了一些通州方言,彰显了地区特色。

本次系列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支持,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文化馆承办,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馆及相关单位协办,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为引领,发挥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的带动作用,组织北京市文化馆开展全市艺术普及活动,提升全市群众文艺创作水平,为艺术节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郁文化氛围。

(责编:王连香、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