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广场舞荣获“群星奖” 推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深度惠民

2022年09月29日15: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鲁婧)9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盘点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有关情况。其中,《一起向未来》等5个广场舞作品荣获第十九届群星奖。

据了解,在本届艺术节中,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比赛与展演相结合、惠民活动与互动交流相结合方式在宁夏银川举办,来自全国的33支广场舞队伍入围决赛。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钟华介绍,从参赛作品来看,本届群星奖广场舞形式丰富、风格多变、简单易学、热情奔放。从参赛选手来看,演员构成涵盖面广、各具特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供给空前丰富,群众文艺创作更加活跃,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优势更加凸显,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机制进一步健全。

钟华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群星奖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开展“舞出中国红”全国广场舞示范展示活动,并联合国家公共文化云开展广场舞作品征集展示、云上课堂等系列活动,推动优秀广场舞作品深度惠民。

钟华指出,本届群星奖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国群众文化活动,指导各地因地制宜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点带面、从线到片,推动全国掀起此起彼伏的活动热潮,更好突出中国艺术节“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

(责编:鲁婧、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