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女篮世界杯 中国胜比利时成功晋级八强

2022年09月27日14: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郝帅)北京时间9月27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继续进行,中国女篮对阵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女篮。最终,中国女篮以81:55战胜比利时女篮,以4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本场比赛,李梦得到全队最高分16分,王思雨11分,李月汝11分9篮板,韩旭10分6篮板,黄思静10分8篮板。

首节比赛前半段,比利时女篮一直保持领先,而中国女篮始终找不到手感。直到本节中段中国女篮才反超比分,首节结束,中国女篮以17:14领先进入第二节。

王思雨突破上篮。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第二节,中国女篮的发挥依旧强势,李梦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随后双方互有得分,依靠着韩旭、杨力维和潘臻琦的发挥,半场结束,中国女篮35:28领先比利时队。

易边再战,比利时队开场发力,造成中国队失误。但凭借黄思静和李梦的发挥使得中国队稳住阵脚,慢慢将比分继续拉开。三节战罢,中国队54:45领先比利时队。

黄思静持球进攻。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最后一节,中国女篮继续扩大比分,依靠着潘臻琦和李月汝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女篮把比分锁定在81:55,中国女篮也以26分的优势赢得整场比赛,锁定小组第二的排名,晋级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今晚21:30分将进行女篮世界杯1/4决赛对阵抽签,每组(A组和B组)排名最好的两支球队将和另外一组排名第三、第四的球队进行抽签,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不会在1/4决赛中相遇。中国女篮将在明天稍作休整,于29日开始淘汰赛的争夺。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