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篮联中国青训项目正式启动 郑海霞任推广大使

2021年12月2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郝帅)12月21日,国际篮联中国青训发布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通过视频发表致辞,表示了对国际篮联中国青训项目的充分支持与衷心期许。他表示,国际篮联希望与中国伙伴通力合作,为中国广大青少年篮球运动人口打造一个高质量的青训平台。

会上,国际篮联中国区总经理方亮围绕教练员培训、青训课程、技巧挑战赛、和数字化平台等方面对国际篮联中国青训项目进行了全方位阐述。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会上,方亮对即将推出的国际篮联中国技巧挑战赛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该项赛事可以帮助众多篮球培训机构让阶段性的训练成果‘可视化’‘可量化’,即以技巧挑战赛的形式,对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篮球技术、体育精神等进行综合性测试,通过技巧挑战赛测试的球员,将得到国际篮联中国区颁发的官方青训球员认证。”

与此同时,在今年12月获得中国首批国际篮联一级讲师资质的宋晓云、朱智勇、花琳等人获颁聘书。获聘讲师们表示,作为国际篮联先进篮球训练体系的传递者,会用最专业悉心的态度,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青少年篮球教练员,充实基层篮球教练人才。

中国篮球传奇、国际篮联名人堂成员郑海霞成为国际篮联中国青训推广大使,作为所有篮球人的榜样,郑海霞表示,将积极贡献自己的能量,全力助推青少年篮球的发展。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