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摔跤世锦赛:中国选手龙佳获女子自由式65公斤级银牌

2022年09月16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摔跤世锦赛:中国选手龙佳获女子自由式65公斤级银牌

  在14日进行的2022摔跤世锦赛女子自由式6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龙佳夺得一枚银牌。

  龙佳与2021年世锦赛银牌得主、日本选手森川美和相遇。整场比赛,龙佳防守严密,让森川美和在技术分上颗粒无收。第二节龙佳进攻非常主动,一度做出后倒背动作将对手摔倒在地,可惜稍有迟疑,没有及时做出后续动作,让森川美和化险为夷,从而失去绝佳的制胜机会。最终,森川美和获得一个边界得分和一个罚分,以2:0小胜。

  赛后在解读0:2的结局时,龙佳认为,对手在细节的处理与场上节奏的把握上比自己好,而自己技术相对粗糙一些,对手的针对性练习也更好些,这些都是自己今后需要加强的地方。

  教练张崇瑶高度评价龙佳在场上的表现,认为龙佳在做出后倒背动作的时机方面掌握得非常不错。“但可能太顺了,这个机会找得太好了,大概龙佳自己都没有想到机会来得如此之快,有一丝停顿,使得局面陷入僵持,丧失了稍纵即逝的赢得比赛的机会。”他表示,今后除了技战术,还要加强思想、精神方面的训练,在机会面前要大胆、果断。

  龙佳的表现给对手留下了深刻印象。森川美和赛后说,7月在波兰的A级系列赛中就曾与龙佳交过手,龙佳实力“很强大”。

  15日,中国选手周凤与张骐将分别参加女子自由式68公斤级及59公斤级复活赛。同日,男子自由式摔跤也将拉开战幕。(记者张修智)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