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阿尔卡拉斯、鲁德会师美网男单决赛

2022年09月11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纽约9月9日电 美国网球公开赛9日进行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最终西班牙选手、赛会3号种子阿尔卡拉斯和挪威选手、5号种子鲁德会师决赛。

  两位决赛选手此前都还没有拿到过大满贯冠军,因此决赛无论谁获胜,世界网坛都将迎来一位新的大满贯男单冠军。

  阿尔卡拉斯在半决赛中对阵美国选手蒂亚福,结果他耗时四个多小时以6:7(6)、6:3、6:1、6:7(5)和6:3取胜。另一场半决赛中,鲁德鏖战三小时,以7:6(5)、6:2、5:7和6:2淘汰27号种子卡恰诺夫。

  19岁小将阿尔卡拉斯在同蒂亚福的较量中上演“过山车”,首盘抢七大战输掉之后,阿尔卡拉斯迅速稳定住局面连赢两盘,然而第四盘阿尔卡拉斯再次陷入苦战,并再次在抢七中失利。好在决胜盘阿尔卡拉斯顶住压力取得胜利,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男单决赛。

  23岁的鲁德和卡恰诺夫的比赛开局阶段发球局均数次被破发,抢七大战中鲁德发挥更稳定,拿下首盘胜利。随后胜利的天平慢慢倒向鲁德,鲁德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握了主动,最终获得胜利,职业生涯首进美网男单决赛。

  本届美网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瑞士球星费德勒因为各种原因缺席,世界第一梅德韦杰夫和西班牙名纳达尔中途被淘汰,从而使男单冠军争夺非常开放,四强选手也是近些年来最为年轻的阵容。

  在当日男双决赛争夺中,头号种子美国选手拉姆和英国人萨利斯伯里以7:6(4)和7:5击败荷兰球员科尔霍夫和英国人斯卡普斯基,成功卫冕男双冠军。

  当天还进行了一场女双半决赛,美国组合麦克纳利/汤森击败对手闯进决赛,决赛中她们将对阵捷克组合克赖奇科娃/西尼亚科娃。

(责编:王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