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足亚洲杯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印度队同组

2021年10月2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10月28日下午,2022年印度女足亚洲杯小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女足与印度队、中国台北队、伊朗队分在同一小组。

官方公布的小组抽签结果。主办方供图

2022年女足亚洲杯将于2022年1月20日至2月6日在印度进行,12支参赛球队被分成3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小组赛,各组前两名和两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共8队晋级淘汰赛。

具体抽签结果如下:

A组:印度队、中国队、中国台北队、伊朗队

B组:澳大利亚队、泰国队、菲律宾队、印尼队

C组:日本队、韩国队、越南队、缅甸队

中国女足一共参加过13届亚洲杯,拿到过8次冠军,是女足亚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最差成绩是2010年的第四名。但中国女足上一次在亚洲杯夺冠已经要追溯到15年前,在最近两届亚洲杯中都只拿到了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女足世界杯从24支队伍扩军至32支,亚足联共有6个正赛名额(5个名额+1个东道主名额),以及两个资格赛附加赛名额。2022年女足亚洲杯前5名可获得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正赛资格,剩下两个成绩最好的队伍将获得资格赛附加赛资格。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