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征程”书法展在京举办

2022年08月16日18: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刘颖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征程: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法大展”于8月1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

本次展览以书法篆刻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的正大气象,将书法寄情抒怀的艺术表达方式与记言录史的社会功能相结合,文本呈现形式与时代表达内涵相融合,书家主题创作与社会生活相贴合,推出精品力作与展陈中国风格相契合,打造具有人民性、时代性、专业性的主题艺术盛宴。

大展主办方秉持“浸入式感受、体验式书写、主题性创作”理念,推进构建“以事成文”“以文成墨”的主题创作模式,组织300多位书家深入生动的实践、火热的生活。艺术家们与基层一线普通群众、先进人物一起生活、劳动,感知精神,寻找灵感。他们饱含激情,让观众在艺术欣赏中感受伟大精神的崇高。大展通过300余件作品,聚焦十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时代楷模”先进典型事迹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用翰墨记录历史,讴歌时代,书写人民,赞美英雄。艺术家笔下,既有屯垦戍边的巡边员、坚守三尺教坛的人民教师,也有带领乡亲致富的村支书、热血铸就忠诚的人民警察。

大展展陈形式具有浓郁文化气息,再现了中国传统日常书写尺牍、手卷的精致与隽永;将中国传统裱装风格融入现代展陈设计,展现了清新质朴的中国式审美。大展还将篆刻艺术纳入重大主题书法展,以方寸天地,展伟略宏图。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