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中韩将再度争锋

2022年03月18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中韩将再度争锋

  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抽签仪式17日在中国棋院举行,前两轮赛事将于22日和24日在网络围棋对弈平台进行,中韩两强将再度争锋。

  在不久前结束的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韩国名将申真谞九段连胜包括中国第一人柯洁在内的4名中、日棋手,帮助韩国队逆转夺冠。在本次比赛中,申真谞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他在上届春兰杯决赛中战胜了中国棋手唐韦星。除了申真谞之外,朴廷桓和申旻埈等韩国名将也将出战。

  中国队的参赛阵容也很强大,除了上届亚军唐韦星之外,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前五位的柯洁、丁浩、辜梓豪、芈昱廷和杨鼎新均将披挂上阵。如果不出意外,中、韩两强仍将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总共有24位棋手参加本次比赛,其中8位种子棋手将在首轮轮空,他们是中国棋手唐韦星、柯洁、辜梓豪、杨鼎新、中国台北棋手许皓鋐和韩国棋手申真谞、朴廷桓、申旻埈。

  根据17日的抽签结果,在首轮比赛中16位棋手将捉对厮杀。其中,时越和金明训的“中韩大战”、丁浩与芝野虎丸的“中日对决”等是首轮焦点之战。

  根据比赛规则,前两轮比赛参赛棋手将在全世界总共6个指定比赛地点对决,由比赛裁判通过赛场摄像头相互监督,棋手参赛时不得使用任何电子产品。考虑到此前线上国际赛事曾出现的情况,本次赛事组委会对比赛网络实施细则做了微调,一是非赛事平台方原因造成的超时一律判负,二是由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围棋协会互相指定比赛监督人选,进一步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进行。(记者王镜宇、王浩宇)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