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暑期档票房超38亿元 电影市场逐步回暖

2022年07月21日18: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郭冠华)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7月21日上午9时11分,2022暑期档(6月1日起)票房达38.68亿(含预售)。

其中,《人生大事》以14.7亿元的成绩暂居暑期档电影票房第一,堪称暑期档第一匹“黑马”;《侏罗纪世界3》《神探大战》《外太空的莫扎特》紧随其后。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暑假到来,电影市场也在逐渐回暖,大盘在《人生大事》等影片的带动下,已呈现积极复苏态势。奇幻、喜剧、动作等多种风格的电影上映,点燃了观众的观影热情,丰富了大家的夏日生活。

“电影《人生大事》对暑期票房贡献较大,也带动更多影迷重归影院。电影市场需要这样接地气、有烟火气、让观众产生共情的影片。”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优质影片供给意愿上升是行业回暖的指标之一,中国电影市场活力正在逐步恢复,“尤其是《独行月球》《明日战记》的定档,为影市复苏添了一把火。我们有理由期待,在2022暑期下半段,电影票房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