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春节档预售破2亿 电影频道携手淘票票探索电影宣发新增量

2022年01月26日16:10 | 来源:中国网科技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档预售破2亿 电影频道携手淘票票探索电影宣发新增量

  灯塔专业版最新数据显示,2022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已突破2亿。8部春节档电影已全面进入最终冲刺阶段。为助力春节档热度持续攀升,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与淘票票共同发起“虎年新习俗·电影过大年”之“春节好片随心看”直播活动,探索电影宣发新增量。

  本次“春节好片随心看”直播活动于1月20日正式开启,《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狙击手》《四海》四部影片相继为观众带来更实惠的观影体验。接下来,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为代表的春节档热门影片,将继续为影迷观众带来春节档文化消费福利。

  据悉,本次直播活动的顺利进行得益于阿里影业旗下线上路演业务“冲击播”的成熟布局。作为行业首创的线上路演品牌,“冲击播”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内容电商+电影宣发”联合阵地。通过这种创新形式,主创团队能够免去传统线下路演的舟车劳顿,最大程度提升路演的宣发效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此次“春节好片随心看”直播活动以轻巧高效的形式助力春节档电影市场持续升温。

  国家电影局《“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指出,要建设高水平电影市场体系。加强优秀国产影片发行和宣传推广: 对优秀国产影片发行、营销、宣传和展映展播等活动给予扶持,提升影片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原秘书长饶曙光认为,线上路演、直播带票是对现有影片宣发路径的有益补充。作为极具时代特色的创新宣发形式,这类直播路演活动将为电影市场的体系化建设提供有益探索;同时,让利影迷,普惠式的文化消费互动也是落实《“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中“促进电影消费计划”的积极实践。

  “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业链各环节高效协同、不断创新。希望线上路演、直播带票等新的营销方式能够促进更多的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走进电影院,并且逐步养成更稳定、更高频次的观影习惯。”饶曙光表示。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