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新周期 中国再出发丨一掷定乾坤 冯彬夺得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 

2022年07月21日13: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0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举行的2022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彬以69米12的成绩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摄
当地时间20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举行的2022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彬以69米12的成绩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摄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21日,在2022年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彬凭借第一掷的出色发挥,以69.12米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她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为中国田径队时隔11年再次夺得女子铁饼世锦赛冠军。

在此前举行的预赛中,冯彬就在第一掷掷出了64.01米的成绩,顺利取得了决赛资格。决赛中,冯彬再次凭借第一掷的优异表现,拿下了冠军。赛后,冯彬说:“我的对手们都具备70米以上的水平,我只有在前三投投出最好成绩才能有机会,所以一直在苦练前三投。”

本届世锦赛,冯彬作为中国唯一出战的女子铁饼选手,在赛前也并非夺冠热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冯彬获得第8名,未能晋级决赛,而她此前两次参加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19年多哈世锦赛上取得的第5名,并且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在今年训练时掷出的66米。在今天的决赛中,冯彬神奇的一掷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3.12米。对于这个结果,冯彬自己也有些意外,“赛前我的目标是投到66米以上,今天能投过69米,我也没有想到。”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