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晋级八强 1/4决赛迎战黎巴嫩队

2022年07月19日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晋级八强 1/4决赛迎战黎巴嫩队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一场50分的大胜,助中国男篮挺进2022年男篮亚洲杯赛八强。

  2022年男篮亚洲杯赛18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始附加赛,在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中国男篮以108:58淘汰东道主印尼队,成为第五支跻身本届亚洲杯八强的队伍。

  根据规则,本届亚洲杯赛四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各小组第二、第三名交叉进行附加赛,决定另外4个八强名额。小组赛后,四个小组的第一名澳大利亚队、韩国队、伊朗队和黎巴嫩队已率先晋级八强。

  因在此前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后多人核酸阳性,参加本次亚洲杯赛的中国男篮阵容不整,从国内紧急征调的几名球员又与队伍磨合不够,致使中国男篮在小组赛首战中负于韩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附加赛。

  经历了三场小组赛的磨练与热身后,中国男篮在附加赛中状态回升,此役开局后就一路领先,在以29:11结束第一节后,第二节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8分(59:21),基本奠定了此役的胜局。

  下半时,领先优势巨大的中国队有所松懈,印尼队第三节单节以23:18领先5分,但中国队仍以77:44大比分领先。最后一节,中国队乘胜追击,最终以一场108:58的大胜,一扫此前阵容不整、伤病满营的阴霾,昂首挺进八强。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全面开花,12人均有得分。其中顾全得到23分7个篮板,替补上场的周琦13分9个篮板。此外,胡明轩14分,赵睿13分8个篮板5次助攻。

  印尼队此役告负,不仅无缘本届亚洲杯八强,也失去了晋级2023年男篮世界杯正赛的资格。

  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在印度尼西亚、日本和菲律宾进行。目前,身为东道主的日本队和菲律宾队已获晋级世界杯正赛的资格,但作为另一个东道主,印尼队需跻身亚洲杯赛八强方能晋级。如今无缘亚洲杯八强,印尼队将在明年的世界杯赛上遗憾地成为没有主队参赛的东道主。

  北京时间20日晚,中国男篮将在1/4决赛中迎战黎巴嫩队。日前,国际篮联官方出炉了本届亚洲杯的战力榜,黎巴嫩队高居第二,仅次于排名世界第三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位居第七。中黎之战的结果难于预测,但可以预料的是,等待中国队的将是一场恶战。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