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优秀青年杂技人才展演举办 30余名杂技高手同台展“绝活”

2022年07月18日17: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刘微)“艺苑撷英——2022年全国优秀青年杂技人才展演”近日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杂技人才同台献技,不仅表演了“拿手绝活”,还分享了各自在艺术之路上的“成长喜悦”。

德州杂技团《天路——高椅》。(中国杂协供图)

本次展演汇聚中国杂技家协会选拔培养的傅琰东、郑健强、李大志、邬鹏程、王磊、孔大鹏等30余名优秀青年杂技人才创作演出的最新杂技、魔术、滑稽作品,包括《协奏·黑白狂想——男子技巧》《天路——高椅》等杂技节目,《超越》《冰雪时光》《三个和尚》《岁月》等魔术、滑稽节目,7月15日、16日共演出两个场次,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集中展现了优秀青年杂技人才的风采,以及杂技人“追求卓越、守正创新”的精神风貌。

此次展演是中宣部文艺局、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和相关艺术家协会组织实施的“新时代青年艺术骨干培养计划”2022年度成果汇报的首场演出。该计划面向全国各省区市选拔优秀青年艺术人才,进一步提高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的组织化程度,为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搭建高规格、专业化、机制性的展示平台。

中国杂技家协会从2021年起,以三年为一期,通过推荐选拔、展演交流、业务培训、项目扶持、创作指导等多种方式,对最具创新潜能和发展潜力的青年杂技拔尖人才给予重点培养,推动形成有利于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

魔术师傅琰东表演魔术《超越》。(中国杂协供图)

山东省杂技团《齐鲁之韵——蹬鼓》。(中国杂协供图)

中国杂技团《灵唤·多维幻想——集体球技》。(中国杂协供图)

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媚——抖空竹》。(中国杂协供图)

中国杂技团《协奏·黑白狂想——男子技巧》。(中国杂协供图)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