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原创杂技情景剧《使命》亮相第八届福建艺术节

2021年12月27日08: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杂技情景剧《使命》亮相第八届福建艺术节

  近日,由福建省杂技团全新创排了杂技情景剧《使命》亮相第八届福建艺术节暨第五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比赛现场。

  全剧分为“星火燎原”“热血当歌”“春风拂绿”“砥砺追梦”四个篇章。节目类型丰富,涵盖高空、软功、手技、倒立、跟斗等多个类别的20余个节目。通过艺术编排,融合情景表现与杂技表演,将杂技节目、高难技巧与不同时期革命和建设如古田会议、松毛岭战役、鹰厦铁路建设、厦门特区建设、连家船民上岸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情景融为一体。

  为了让观众欣赏到比往年更高水平的杂技表演,在创作前期就邀请全省著名的导演、编剧、作曲、舞美、灯光等方面的专家助阵。在创作过程中多次进行讨论和修改,从创意、剧本到编排合成、彩排,历经了数月的时间。剧中的杂技节目都是通过精心挑选,做到不断打磨、反复排练,精益求精。

  《使命》剧目向观众传递使命与传承的信念,其实也是全体演职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以使命演绎《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杂技情景剧《使命》剧照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