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将于7月20日在江苏开赛

2022年07月07日16: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杨磊)7月20日,2022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第一阶段赛会制比赛将在江苏泰州开幕。据中国象棋协会公布的竞赛日程表显示,将有12支战队参加新赛季角逐,包括上赛季象甲排名前10的队伍,以及在7月17日-19日的预选赛中获得前2名的队伍。

根据竞赛日程表,常规赛首日,广东对阵江苏,深圳对阵上海,厦门对阵杭州,浙江、河南分别对阵预选赛冠亚军,卫冕冠军四川队将迎来京冀联队的挑战。

上赛季,效力于广东队的郑惟桐在常规赛阶段22战全胜,全赛季狂取23连胜,创造象甲最高连胜记录。新赛季,郑惟桐回归家乡四川队,搭档特级大师孟辰,赵攀伟、许文章继续担任主力,川军向“四冠王”发起冲击。

京冀联队近年来成绩稳定,过去4个赛季都取得联赛第6名。本赛季,年仅14岁的孟繁睿首次随队出征,他被誉为“天才少年”,曾跳级参加河北象棋锦标赛,以11岁的年纪在近百名成人高手中捧起冠军。首轮对阵卫冕冠军,京冀联队是否会派孟繁睿出场,令人期待。

上赛季,作为联赛“八冠王”的广东队在季后赛中不敌河南队,止步季军。转会期,广东队许银川退役、郑惟桐离开,如今只有吕钦率领新生一代出战。广东队首日将对阵徐超、程鸣、孙逸阳三位特级大师坐镇的江苏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本赛季,等级分第一人王天一,将以杭州队教练兼主力的双重身份征战象甲。杭州队在歇赛期将上赛季的阵容进行了“大换血”。王天一昔日的队友陆伟韬、王跃飞两位特级大师加盟,又引进了原京冀联队主力赵殿宇、原浙江队主力徐崇峰两位年轻悍将,杭州队账面实力大增。他们首轮对手厦门队本赛季迎来特级大师赵国荣加盟,现有郑一泓、赵国荣、郝继超三位特级大师,队伍实力强劲。上赛季,厦门队获得联赛第5名,创造队史最好成绩。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