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超联赛新赛季 王濛跨界解说来了

2022年04月14日08: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超联赛新赛季 王濛跨界解说来了

2022中国太平中国足协女超联赛已于上周在海口正式拉开帷幕。借中国女足在年初的亚洲杯上时隔16年后再度夺冠的良好契机,本赛季的女超联赛的媒体关注度也有所提高,各方都在努力为中国女足联赛创造良好的环境。

首先,赛程更充分,更有悬念。相比上赛季女超联赛,新赛季联赛赛制更合理,赛程更充实。2021赛季女超联赛,10支队伍贡献了69场对决,而在2022赛季,女超联赛改为双循环积分赛,将进行18轮总计90场比赛,比赛场次数量有了明显增长。

其次,2022赛季女超联赛将在更多平台上进行转播实现更多曝光。除了“中国女足”“足球中国”官方自媒体账号外,多达九家新媒体平台共同转播全部比赛,央视、地方电视台转播每轮的重点场次。从首轮比赛收视数据看,新媒体平台的累计收视人次达到20万+,远高于上赛季同期。揭幕战传统电视台的累计收视率相较上赛季揭幕战更实现了30倍增长。

本赛季女超联赛在宣传手段上也是力求创新,为了吸引更多人关注女足联赛,为新赛季女超联赛加油助威,当天在2022赛季女超联赛独家冠名商中国太平的大力支持下,一场特别的开幕式暨揭幕战直播节目在“足球中国”抖音号、“共享太平”视频号、太平通APP等平台进行了播出。累计观看人数超50万,整体曝光量达1.2亿次,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本次直播邀请了前中国女足代表球员韩端、体育解说韩乔生、冬奥会金牌运动员王濛、足球自媒体人栾晨参与到了解说中。各位嘉宾在演播室中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足球运动的喜爱与对女足姑娘们的支持。特别是王濛从短道速滑到足球的跨界解说首秀,金句不断,通过与各位足球嘉宾的风趣互动,进行足球科普,号召更多的人了解足球,关注女足联赛。

今年是中国太平冠名女超、女甲联赛的第三个年头,直播中,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监事长周立群表示,未来将尽太平所能,激发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促进更多企业和个人投身中国足球事业。

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感谢了中国太平集团两年多以来对女超、女甲联赛的大力支持,并表达了希望未来继续与中国太平携手发展女足联赛的期许。

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不仅是为新赛季女超联赛助力,更是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女足运动,关注女足运动,也是鼓励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积极投身于足球运动,并希望热爱足球的个人和企业今后为女足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足球早日腾飞添砖加瓦。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王连香、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