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象棋男子团体网络挑战赛收官 河南队“问鼎中原”

2022年04月02日16: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杨磊)3月31日,2022年全国象棋男子团体网络挑战赛收官。上赛季象甲联赛排名前十的队伍为广大棋迷献上了一盘盘精彩对局。决赛中,组队仅仅六年的河南楚河汉界天伦队终于“问鼎中原”。

决赛双方是四川成都棋院队和河南楚河汉界天伦队,这也是去年象甲联赛的冠亚军。决赛中,第一台许文章对何文哲,第二台汪洋对杨辉,第三台闵仁对武俊强,第四台赵金成对赵攀伟。假如四盘打平,加赛超快棋的分别是赵攀伟和赵金成。最终,河南楚河汉界天伦队以6比2击败四川成都棋院队,捧得金杯。赵金成三战三捷,是夺冠最大的功臣。

在此次网络挑战赛中,象棋新生力量羽翼日渐丰满,面对劲敌仍顽强拼搏,频亮新招。

威凯金环京冀联队虽然止步于半决赛,但是队中“00后”王禹博在对阵河南队汪洋时逼和冠军,令人刮目相看。在超快棋赛中,王禹博临危受命,对阵河南队快棋极为出色的赵金成,也能够力保城池不失,最终在附加赛中由于用时紧张才败下阵来。

在8进4淘汰赛中出局的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同样拥有发挥不俗的新生力量。开赛首日,仅派出赵子雨、郑宇航、杜晨昊、蒋明成四位年轻棋手的阵容,却击败了有程鸣、孙逸阳两位特级大师坐镇的江苏队。其中,16岁小将杜晨昊先手战胜孙逸阳成为最大冷门。次日,杜晨昊又击败同年龄段的成都“新星”闵仁,杭州队小伙子们在今年的表现值得关注。

老牌劲旅上海队本次参赛阵容也是朝气蓬勃,蒋融冰、华辰昊、顾博文三人都是“00后”,却在资格赛中逼和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队曹岩磊、李少庚、李翰林三位实力大师,最终上海队凭借赵玮的出色发挥强势晋级。

年轻棋手的风采和担当,在这场“云端练兵”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象棋项目的未来需要更多年轻人握紧接力棒。期待看到象甲联赛正赛中,“后浪”们掀起的青春风暴能持续上演。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