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白皮书发布 新增球员生涯荣誉统计

2022年02月2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杨磊)2月22日,CBA联盟正式发布《2021-2022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基础信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自2020-2021赛季以来,CBA联盟连续第二个赛季以白皮书的形式,系统呈现国内注册球员相关信息。

与2020-2021赛季相比,此次发布的《白皮书》在多个维度进行了升级,包括深度挖掘、系统整理了国内球员注册的相关信息、第一次系统呈现了球员个人荣誉及生涯高光表现,并且进一步完善了球员数据的采集内容。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基础信息白皮书》截图

据《白皮书》显示,近几年国内球员注册人数持续增长,CBA俱乐部青训目前仍是现阶段CBA联赛最主要的后备力量输送渠道,通过选秀进入联盟的人数持续增多;球员交易日趋活跃,《标准合同》签署率达到96.42%。

球员生涯部分为本赛季《白皮书》的新增内容。此次,CBA联盟首次系统呈现全体国内注册球员个人荣誉及生涯高光表现,个人荣誉包括总冠军、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国内球员最佳阵容、最佳防守球员、月最佳球员、周最佳球员、最佳第六人、月最佳星锐球员等,以及球员参加全明星赛和全明星单项赛所获得的相关荣誉。生涯高光表现主要呈现球员职业生涯中最高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等几项比赛重要数据,及获得该数据的比赛时间、对阵双方和获得次数。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基础信息白皮书》截图

同时,依据《中国篮球协会运动员技术和体能测试与评定手册》,2021-2022赛季CBA联赛专项测试项目为2分钟强度投篮和专项速度耐力,结合专项测试继续采集国内注册球员身高、体重、臂展、手长、手宽、站立摸高、原地起跳摸高和助跑摸高等基础数据,并增设3/4场地冲刺和限制区移动测试,进一步完善CBA联盟球员数据采集体系,系统展示球员专项运动能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与时间赛跑 打造移动生命支持系统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过程,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科技创新,成为中国冰雪运动前进道路上嘹亮的号角。在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与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联合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体育推出大型科普融媒体节目《人民冰雪·冰雪科技谈》,以“中国冰雪运动的科技创新之路”为主题,主要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的创新成果,从办赛、参赛、观赛、安全保障和综合示范五个维度,全面展现开展现代冰雪运动所必备的科技支撑力量,展示我国冰雪科技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创新成果,普及最前沿的冰雪科技知识、记录“科技冬奥”的精彩,讲述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时代故事,留下“科技冬奥”全景式融媒体历史档案。…
三部门:利用文旅、文物资源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刘佳)为进一步整合文化和旅游资源、文物资源,利用学生课后服务时间、节假日和寒暑假,面向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育广大青少年艰苦奋斗、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文物局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利用文化和旅游资源、文物资源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创新利用阵地服务资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