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丁立人连胜被终结

葛万里
2022年07月03日09:4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丁立人连胜被终结

2022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昨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结束了第12轮争夺,中国棋手丁立人发挥失常,负于阿塞拜疆棋手拉贾波夫,连胜势头被终结。

前三轮已取得三连胜的丁立人,或许是急于追赶“领头羊”、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本轮反而背上了“求胜心切、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在与拉贾波夫的战斗中作战计划有欠连贯,发挥大失水准,很快就败下阵来。

20回合过后,拉贾波夫火力全开,向白棋发起猛攻。子力受到掣肘的丁立人难以组织有效抵抗,最终战至第26回合,白棋失子失势停钟认输。

目前候选人赛还剩最后两轮比赛,涅波积8.5分遥遥领先,夺冠在望。丁立人和中村光同积6.5分并居“第二集团”,拉贾波夫和卡鲁阿纳同积6分,拉波尔特和杜达同积5分,菲罗贾积4.5分暂居末席。

(责编:罗知之、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