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李昊桐夺得高尔夫国际公开赛冠军 终结四年冠军荒

2022年06月28日07: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昊桐夺得高尔夫国际公开赛冠军 终结四年冠军荒

  北京时间27日凌晨,在德国慕尼黑结束的BMW国际公开赛中,26岁的中国球员李昊桐通过加洞赛力克比利时名将托马斯·皮特斯,以四轮266杆、低于标准杆22杆的佳绩勇夺个人第三个DP世界巡回赛冠军,终结了自2018年1月以来的漫长冠军荒。

  尽管李昊桐首轮以62杆飙平球场纪录获得领先,并带着3杆的优势进入第四轮,胜利的到来却是一波三折。第四轮后半段,李昊桐两度被对手追平,并在最后一洞出现三推被皮特斯拖入加洞赛。

  加洞赛中,他在果岭边上的切球出现大失误,导致陷入12米推杆的尴尬境地。关键时刻,李昊桐神奇地一杆推进,将压力转到皮特斯一边。后者未能抓鸟,李昊桐赢得冠军。

  本场胜利让李昊桐捧起职业生涯第七座冠军奖杯,他也成为继吴阿顺之后,第二位成就DP世界巡回赛“三冠王”的中国球员。

  夺冠后的李昊桐激动不已,倒在果岭上失声痛哭。过去两年,他遭遇了职业生涯前所未有的低谷,连续14场未能晋级决赛,世界排名也滑落出前450名,一度陷入DP世界巡回赛会员资格“保卡”危机。

  凭借顽强意志、刻苦训练和对胜利的渴望,这位26岁的中国名将“重头再来”,终于战胜自我。

  “很多人都不清楚我这些年经历了什么。十个月前,我曾经想过要放弃高尔夫。如果当时有人说我会再次获胜,我是不会相信的。”李昊桐赛后含泪说道,“我没想到自己会这么激动,经历了那些艰难的日子,我才意识到再次打出好成绩的感觉是如此美妙。”

  本场胜利过后,除了34万欧元(约合24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李昊桐还获得了两年DP世界巡回赛全卡,直到2025年前都“保卡”无忧。他将在下月中旬出战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年度大满贯收官战。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