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谢峰:战天津要敢于进攻

肖赧
2022年07月03日09: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谢峰:战天津要敢于进攻

3日下午,北京国安将在中超第八轮比赛中迎来和天津津门虎的争夺。赛前的发布会上,球队主帅谢峰指出,面对三连胜的对手,队伍要敢于进攻,要在对手禁区内有更多创造力才行。至于之前一场比赛位置有所变化的梅米舍维奇,谢峰表示会针对不同对手,来决定他出现在什么位置上。

谈到比赛的准备情况时,谢峰说:“本场比赛间歇时间只有两天,希望球员们积极调整,在比赛中能有一个好的状态。现在每个队都有自身的困难,包括疲劳、伤病,最重要的是如何去解决这些困难。天津队之前取得三连胜,球队在一个明显的上升期。本场比赛对两支球队都很重要,比赛肯定不会轻松,我们也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上一场比赛是我们联赛开打以来唯一一场没有取得进球的比赛,希望比赛中队员们敢于投入进攻,在对方禁区内有更多创造力才行。”

对于国安来说,面对一支已经取得三连胜的对手,这预示着比赛不会轻松。那么对于表现出色的天津外援,谢峰和教练组做了哪些布置呢?他说:“比赛打到现在我们打了532、442、541等几种阵型,也都是根据对手的打法进行调整的。天津队的18号外援罗萨状态很好,球队进球都和他有关系,所以对于他的防守是我们需要重视的。”

上一场比赛,国安再次在阵型和人员上进行了调整,其中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之前6场比赛一直以后腰身份登场比赛的波黑外援梅米舍维奇后撤到中卫位置上。虽然防守端他表现得还算稳健,但由于他的回撤,让国安在中场的拦截和传球能力有了一些下降,那么本场比赛,国安还会继续这样部署吗?谢峰回答道:“梅米对我们球队非常重要,他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上一场在中卫线上表现不错,但是没有他我们中场组织会差一点,本场比赛我们会根据对手情况把他放在一个合适的位置上。”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相关新闻

中超第三阶段有望恢复主客场制

7月3日晚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八轮浙江队与河南嵩山龙门队的比赛,将对球迷现场开放,这是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以来,第四场对观众现场开放的比赛。

虽然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计划于7月21日至8月21日继续按赛会集中制分别在海口、梅州、大连3个赛区内进行,但赛事主办方至今仍未放弃逐步有序恢复赛事主客场制的努力。

在近期国家防疫政策获得进一步完善与调整的背景下,各地开始相应调整属地防疫政策,为此,中超联赛主办方未来很可能动态调整赛事防疫政策,从而为恢复赛事主客场制创造条件。联赛主客场制的安全、有序恢复,实际是相关部分俱乐部及其赛区属地、球迷、赞助商等各方所期盼的。据悉,如果赛事防疫工作完备且各项条件成熟,赛事主办方很可能将启动逐步恢复中超联赛主客场制的申请程序。具体的尝试有可能从联赛第三阶段开始落实。

本周早些时候,中足联筹备组通过中超公司向各俱乐部发放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三笔“参赛费”。受战绩及各项分配数据影响,不同俱乐部所得费用标准不同,但“分红”最多者,其单季获得的3笔累计参赛收益也就在1000万元左右,与几个赛季前几千万元的“分红”相去甚远,意味着联赛总体经济收益大幅锐减。在这种情况下,除勒紧腰带“节流”外,“开源”才是各方改善联赛与俱乐部运营境遇的正解。从这个角度来说,恢复主客场制符合赛事主办方、俱乐部、赞助商等各方的利益诉求。恢复主客场制在带动商机的同时,也符合广大球迷现场观赛,为自己球队摇旗呐喊的心愿。

据悉,赛事主办方近期有可能在经过对赛事防疫及各项条件全面研判后,拟定出逐步有序恢复联赛主客场制的方案。随后按程序,提交给体育管理部门及相关部门审批。

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俱乐部队的原主场场地需要经过整改才能符合办赛要求,俱乐部欲承办主场比赛,还需要向各地政府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各俱乐部目前运营现状不同,其属地执行的相关规则政策也不同,因此具体协调工作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这意味着,在赛程时间表不变的情况下,联赛从第二阶段开始恢复主客场制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联赛能够尝试恢复主客场制,具体工作恐怕最快要到第三阶段开赛时才能进行。已经公开的赛历显示,中超联赛第三阶段赛事将于8月30日至9月30日进行。

(责编:罗知之、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