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你是我的春天》上映 电影人汇聚“春天”记录人间温情

2022年07月0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郭冠华)7月1日,以温暖治愈为基调的电影《你是我的春天》全国上映。《你是我的春天》由陈道明任总监制,黄渤任监制,张宏任总制片人,周楠、张弛、田羽生、董越、饶晓志执导,周冬雨、尹昉、宋小宝、潘斌龙、王景春、赵今麦、黄超、杨斯、黄晓明、宋佳、张航诚等共同出演。

近日,电影发布了一支制作特辑,导演与主创悉数现身分享幕后故事。众多中国电影人汇聚,用十足诚意向每一位努力生活的“你”加油打气:每一个守护春天的人,都值得铭记。

“作为电影人,有义务用自己的摄影机,去记录这段历史。”特辑开篇,周楠导演就用这样一句话道出了这部电影的创作初衷,视频也首次公布了主创团队幕后工作的场景。“我希望达到一种无限接近真实的效果。”导演董越认真打磨每一处细节,演员们则是与医护工作者共同参演,以精湛的表演打动了现场观众。

为还原角色质感,黄晓明主动要求在脸上加斑,且毫不在意自己真实的白发出现在镜头中;因为长时间佩戴防护口罩而将鼻梁压出红痕的宋佳,轻描淡写地表示“正常”;周冬雨坚持朴素出镜,角色卧病时的憔悴与困境下的坚韧被呈现出来;赵今麦等主演也纷纷展现出身为演员的使命感,记录了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的闪光瞬间。众多中国电影人汇聚在“春天”,用真诚的制作与表演为观众奉上一部充满温暖与希望的电影。

此外,电影制作团队也积极营造逼真的环境效果。饶晓志导演不断与美术组探讨方案,实景搭建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冰箱贴、全家福与儿童绘本,每一个角落都充满家庭的温馨。而社区办公室里摞起来的消毒用具、贴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物资纸箱,也一比一还原了社区工作者真实的工作环境。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电影《你是我的春天》总监制陈道明评价影片:“这部电影是一首‘春天奏鸣曲’,年轻的导演拍摄出了另一种真实与真诚。”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则用“温暖现实主义”来形容《你是我的春天》:“所有的人物关系最后都落脚在爱与温暖上,给人以精神上的提振。”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