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十部国产优秀影片在全国展映展播

2022年07月01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苗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至12月31日,将有20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精品力作在全国展映。

  日前,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重点展映展播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优秀电影作品,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生动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布了相关影片的海报与视频。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电影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也为了向党和人民汇报中国电影在新时代取得的成果,在浩瀚影海中,选取20部描绘新时代恢弘气象、书写生生不息人民史诗的代表性影片参加展映。

  这20部影片中,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党的百年恢弘历程中涌现的革命英雄、伟大人民作为主角的影片《悬崖之上》《1921》等;有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呈现人民奋进、为国争光等闪光历史瞬间的影片《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等;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礼赞“最可爱的人”的影片《金刚川》《长津湖》等。展映影片除了对历史进行回望,也呼应时代。片单中还有展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记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时刻的影片《一点就到家》等,抒写伟大抗疫精神,展示疫情之下生命至上、守望互助的影片《中国医生》等,彰显中国担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影片《红海行动》《流浪地球》等。

  据悉,长达6个月的展映活动不仅在各大城市开展,还将深入广大农村地区进行放映。

(责编:袁勃、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