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李雪芮向重庆体育博物馆捐赠奥运夺冠球拍

2022年06月30日08: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雪芮向重庆体育博物馆捐赠奥运夺冠球拍

  29日上午,重庆体育博物馆文物展品征集活动举行了李雪芮专场捐赠,李雪芮现场捐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夺冠时所用的球拍和金牌仿制品,并分享了10年前夺冠背后的故事。

  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由英国艺术家沃特金斯设计,直径85毫米,重量约400克,伦敦奥运会会徽位于金牌视觉焦点处,此次李雪芮捐赠的为复制品。另外一件捐赠品则是李雪芮在伦敦奥运会夺冠时所用球拍,其拍线为30磅并缠白色手胶,重庆很多羽毛球选手也在使用同款型球拍。

  李雪芮说,那届奥运会之前,她还不算队里的绝对主力,离奥运会资格看上去也比较远。但是她没有放弃,珍惜每一次机会,重视每一次比赛,只要还有希望就不会停止努力。凭借这股劲头,她在最后半年获得了参赛资格。虽然当时外界对她的期望并不高,但她没有低看自己,觉得既然来到奥运会,就一定要展现最好的自己,用实际行动让外界认识自己,最终拼下了一块奥运金牌。

  “现在回过头去看,那个时候我不管是技战术还是心理、经验,都不算最巅峰的时候,但是有年轻的拼劲,有不怕一切的态度,这才能战胜一切看起来难以攻克的困难。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个奥运冠军,更重要的是在夺冠过程中体会到的不惧困难、敢于拼搏、敢于释放的精神。希望未来参观者在看到球拍后,能感受到这份从始至终的拼搏精神。”李雪芮说。

  据介绍,重庆体育博物馆是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的一部分,旨在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博物馆预计将于2023年建成并向社会开放,目前正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文物展品,已接收到包括重庆马拉松全套奖牌在内的多项捐赠品。(记者伍鲲鹏)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