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乔纳坦、辛杜单打夺冠

2022年03月29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瑞士羽毛球公开赛:乔纳坦、辛杜单打夺冠

  在2022年世界羽联巡回赛瑞士公开赛27日举行的决赛中,印尼选手乔纳坦和印度名将辛杜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夺得男单和女单冠军。

  五个项目的决赛中,只有混双决赛打到第三局,其他对战均以两局定胜负。男单4号种子乔纳坦迎战印度选手普兰诺伊,后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夺冠热门、印尼名将金廷。两人此前交手记录中,乔纳坦4胜3负略占上风。决赛中,乔纳坦以21:12、21:18战胜对手夺冠。这是他两年多来首次夺得巡回赛分站赛冠军。

  女单决赛在2号种子、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辛杜和4号种子、泰国选手恩布鲁庞之间展开。在交手记录方面,辛杜以15胜1负具有压倒性优势。此次决赛,辛杜没有让意外发生,以21:16、21:8顺利胜出,其中第二局曾取得11:2、20:4等悬殊的比分优势。

  男双决赛双方是4号种子、印尼组合阿尔弗兰/阿利安托和8号种子、不久前在德国公开赛夺冠的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去年丹麦公开赛上,印尼组合曾0:2负于对方,此次以21:18、21:19成功“复仇”。

  女双3号种子、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终于站上了瑞士公开赛的最高领奖台。两人此前多次打入瑞士公开赛决赛,但从未夺冠。此次她们用时41分钟,以21:14、21:12击败德国组合埃弗勒/赫特里克,夺得冠军。

  “兼项作战”的德国选手赫特里克在混双决赛中迎来胜利,她与搭档拉姆斯富斯作为8号种子组合挑战6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吴顺发/赖洁敏,在12: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8、21:17连扳两局逆转获胜。(记者刘旸、陈俊侠)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