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广西启动花样滑冰“选星计划” 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

2022年06月27日07: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启动花样滑冰“选星计划” 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

广西体育局26日介绍,以冬季项目花样滑冰为起点,广西竞技体育优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正式启动,凸显广西正突破南方发展冰雪项目的局限性,推动冰雪运动不断发展。

据广西体育局副局长魏鹤介绍,“选星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选拔优秀后备体育人才的一个新举措,面向全球华人华侨进行海选。广西正筹办和备战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结合广西竞技体育“灵、小、短、水、新”战略布局,将重点在体操、田径、举重及新兴项目、冬季项目开展选拔。

广西冰雪条件稀缺,但当地落实国家发展冰雪运动的战略部署,冰雪运动取得跨越式发展。广西已组织5个批次、3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其中有188名运动员从滑板、体操、田径等项目转型,入选冰雪运动国家集训队,输送人数居全国前列。

3年多的时间里,广西冰雪健儿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得13枚金牌、13枚银牌、14枚铜牌。花样滑冰方面,广西柳州市技巧队运动员杨易溪、邓舜禹尧经过跨项训练,在2021年先后获得中国花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青年组双人滑第一名,全国花滑大奖赛成人组双人滑第一名,全国花滑青年锦标赛青年双人滑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广西花样滑冰“选星计划”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以来,该滑冰场积极开展滑冰教学、推广冰雪运动,每年客流量达25万—30万人,培训学员至今已超过1.5万人,成为广西花样滑冰运动员训练基地及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滑冰场推荐30余名小学员参与本次选拔,小学员们在选拔表演中热情投入、展现自我,争做未来的滑冰新星。

近年来,广西青少年冰雪运动会、广西“轮转冰”速度滑冰公开赛等一系列冰雪赛事开展,在冬奥会余热中,越来越多民众参与冰雪运动。(黄令妍 陶剑锋)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