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将易地举办 新比赛地点尽快确认

2022年05月1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3年中国亚洲杯会徽。图片来源:亚洲杯中国组委会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欧兴荣)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14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中国组委会当前难以对明年的亚洲杯按完全开放模式办赛作出承诺和安排。经亚足联、中国足协和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共同商议后决定,本届亚洲杯足球赛将易地举办。新的比赛地点将尽快确认。

2023中国亚洲杯官微稍后进一步发布公告表示,亚足联认同中方放弃办赛基于新冠疫情造成的特殊情况所致。在前期筹备过程中,亚足联曾与中国足协、2023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密切合作,已完成一系列重要里程碑事件,包括赛事标识的发布和去年上海浦东专业足球场的竣工。

亚足联感谢中国、中国足协以及2023亚洲杯中国组委会为了亚洲杯赛事的共同利益,做出了这个十分艰难但又必要的决定,这为亚足联提供了所需的时间来评估当前形势及研究选择2023年亚洲杯备选地的工作程序。关于2023年亚洲杯备选场地遴选的更多消息,将会尽快发布。

中国是在2019年6月5日在巴黎举办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获得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权。该项24支队伍参加的赛事,原定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国的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和苏州等十座城市举行。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