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亚洲杯中国女足将对阵越南女足 水庆霞希望队员们充分享受足球的快乐

2022年01月29日17: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1月30日20:00,中国女足将在2022印度亚洲杯1/4决赛中对阵越南女足。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在当地时间1月29日上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在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希望球员在场上更自信,充分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两战全胜,进11球并且没有丢球,斩获A组头名,她们将在1/4决赛遭遇获C组第3的越南女足。越南女足在小组赛阶段1平2负,以0:3的相同比分分别负于韩国女足和日本女足,最后一轮2:2战平缅甸女足。

展望这场比赛,水庆霞表示,球队在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希望队员们能够更加相信自己,特别是进入淘汰赛后,可能面临更多的困难,“期待我们的队员和团队不惧对手,在场上充分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在攻守转换中按照训练要求做,我想可以获得理想的结果。”水庆霞还表示,通过观察越南队在小组赛的表现,发现她们比较有效地抑制了对手进攻。“对于我们自己来讲,要把困难想得更充分,备战做得更充分。”

此前,由于队内出现多例新冠阳性,印度女足可参赛的球员少于规定的至少13人,原定于1月23日进行的印度女足对阵中国台北女足的小组赛确认取消。根据2022女足亚洲杯竞赛规则,印度女足由于无法参加所有比赛,只得退出本届亚洲杯。原定1月26日中国女足与印度女足的比赛也随之取消。

谈到比起八强其他对手少赛一场的情况,水庆霞说,多一场比赛应该能帮助队员更好地提高和积累,“但这也是一个意外,我们只能随机应变,在训练中保持队伍的强度,我认为不用太纠结于一场比赛。”同时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女足队长王珊珊也表示,大家在训练中都非常努力,希望减少少赛一场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根据此次赛制,如果中国女足能够进入四强,就稳获一张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水庆霞对此表示,目前没有想太多比赛之外的东西,要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技战术和自己的心态调整上,“进入八强后,每支队伍都有机会(获胜)。作为运动员,我曾经参加过世界杯,对于球员来说肯定是很好的机会,登上国际舞台,通过比赛提高。但对于我们自己来讲,还是要做好自己,真正享受比赛的乐趣,相信付出之后可以得到回报。”王珊珊说,每支球队都希望进入世界杯,“我们也希望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女足的风采。”

发布会上还有记者问到王霜对于整支球队的作用,水庆霞认为,王霜是个很有特点的球员,最大的优点是敢于在场上表现自己,“但我认为全队是一个整体,每个人在里面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样,我想王霜之所以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应该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希望中国女足出现更多的王霜,不一定是要和她有同样的特点,但应该更加自信,勇于在场上展现自己。”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