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杭州亚运会标志保护指南》发布

2022年04月26日14: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今日,在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上,作为亚运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成果,《杭州亚运会标志保护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由杭州亚组委机关党组成员、法律事务部部长俞雪坤发布,成为本次会议的重头戏。

《指南》旨在方便社会各界能全面、深入了解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尤其是进一步理解杭州亚运会有关标志的使用规范。

《指南》依据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采用文字、图片相结合的形式,根据亚运会有关标志使用的特点,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通过对特定案例进行抽象整理、分类演示的方式,生动再现或展现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已经出现或可能出现的杭州亚运会有关标志使用场景,对正确使用亚运标志的行为作出指引,对错误使用的行为进行解释说明,并针对合理使用、隐性营销、禁止性使用等行为特别阐述,系统全面的介绍杭州亚运会有关标志的保护和使用知识,力求最终引导公众规范使用杭州亚运会有关标志、营造良好亚运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举办一届精彩成功的亚运会。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文旅部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摸排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侵害老年人权益行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摸排,重点摸排以艺术品经营为名实施诈骗、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艺术品市场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重点摸排旅行社以预付卡、会员费、理财产品等形式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的旅游市场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
展出文物4218组5215件 全国首座考古学科专题博物馆开馆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近日,作为全国首座考古学科专题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正式建成,并将于4月28日对公众试行开放。 图片来源:国家文物局 陕西考古博物馆集考古发掘、科学研究、文物保护、教育展示为一体,以考古学学科发展为主线,以考古发掘现场出土的遗迹遗物为展示对象,向公众展示考古调查、勘探、发掘与现场保护、实验室修复、文物考古学研究及反映考古学科发展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