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杭州亚运会骨子里的“科技范儿”

2022年04月24日08:4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骨子里的“科技范儿”

近日,杭州亚运会主体育场智慧化改造第一期工程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该场馆吸收了5G、物联网IoT、AI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因子,充分贯彻了杭州亚运会“智能”的办赛理念,用科技赋能亚运场馆。

这几年,各类高科技在国际体育舞台上大放异彩,尤其是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猎豹”、VSS(数字孪生场馆模拟仿真系统)、机器人大厨等科技设备频频出圈,科技已逐渐成为体育赛场上的核心亮点。在今年9月的杭州亚运会上,这股“科技范儿”更是深入到了骨子里,不仅在场馆搭建、设备投入上进行了技术升级,在比赛项目方面也进行了重大创新,咪咕机器人数智竞技和咪咕VR数智竞技作为电子体育官方表演赛项目,将科技体育推上亚洲体育最高盛会。

据悉,数智竞技指的是基于5G及相关通信技术为代表的创新技术群、以算力网络和智能设备作为承载的数智化竞技产品及赛事,包括MCG竞技、实况虚拟竞技、改进游戏电竞等方面。中国移动咪咕和亚电体联共同制定了未来在数智竞技领域的一系列规划,例如数智竞技人才培养、数智竞技生态打造和数智竞技运动国际标准制定等,助力数智竞技产业创新发展。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