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日友好双人围棋梦想对决线上收官 中国队3:1战胜日本队

2022年03月21日18: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李乃妍)3月20日,随着中国传奇组合聂卫平/张璇不敌日本父女档小林光一/小林泉美,中日友好双人围棋梦想对决在线上收官。比赛进行了四轮纪念对局,最终中国队以3:1胜出。

中日友好双人围棋梦想对决由日本双人围棋协会、世界双人围棋协会、2022日本世界双人围棋世界杯执行委员会主办,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2022双人围棋世界杯 JAPAN”的主要赛事。比赛共设四轮,均在线上进行,主办方特意设计了“代下”环节,中国队方面由李小溪和王楚轩按照直播棋谱代替日本组合在棋盘上落子,为网络围棋增添了新意。

柯洁/於之莹在比赛中。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首轮率先对决的是两国的小将组合,经过三个小时的激战,来自中国的两位04年的“未来之星”唐嘉雯/王星昊战胜日本组合仲邑堇/关航太郎,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次轮中国组合丁浩/周泓余对阵日本组合村川大介/奥田彩,丁浩/周泓余在序盘阶段便形成厚势,经过激烈的攻杀与治孤,最终顺利胜出。

第三轮是备受关注的巅峰对决,由中国组合柯洁/於之莹对阵日本组合井山裕太/藤泽里菜,序盘柯洁/於之莹略微领先,但井山裕太/藤泽里菜展现出强大战力,中盘阶段双方咬得很紧,在一次对杀中,柯洁/於之莹技高一筹吃住对手一块棋,确立了胜势。

最后一轮比赛在中日两对传奇组合之间进行。最终,聂卫平/张璇中盘不敌日本小林光一/小林泉美这对父女档。至此,2022中日友好双人围棋梦想赛4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3比1战胜日本队。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