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市重点站区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保障任务

2022年03月15日13: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按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铆足干劲、再接再厉,以首善标准完成好最后阶段各项任务”工作要求,北京市重点站区高标准推进城市志愿者工作,按推进计划梳理分类,实行项目化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时间可控、资源可控、质量可控,切实履行相关服务保障责任,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据悉,重点站区充分认识城市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建立指挥体系、细化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重点站区文明委统筹指导,各站区办负责,重点站区志愿服务协会具体实施的组织机制,在6大站区设置了10处志愿服务岗,招募3100人次冬奥城市志愿者,奉献服务时长9300小时,累计服务市民旅客12万人次,为过往旅客提供人员引导、信息咨询、文明宣传、应急救助等服务。

同时,广泛动员管委会及驻区单位900余人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集中展现首都市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也在首都窗口地区有效地传播了社会文明风尚。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北京市重点站区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保障任务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按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铆足干劲、再接再厉,以首善标准完成好最后阶段各项任务”工作要求,北京市重点站区高标准推进城市志愿者工作,按推进计划梳理分类,实行项目化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时间可控、资源可控、质量可控,切实履行相关服务保障责任,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据悉,重点站区充分认识城市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建立指挥体系、细化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重点站区文明委统筹指导,各站区办负责,重点站区志愿服务协会具体实施的组织机制,在6大站区设置了10处志愿服务岗,招募3100人次冬奥城市志愿者,奉献服务时长9300小时,累计服务市民旅客12万人次,为过往旅客提供人员引导、信息咨询、文明宣传、应急救助等服务。…
民航局:截至3月14日共保障涉奥航班716架次33494人次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刘佳)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徐青在今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3月14日北京冬残奥会出境最高峰保障结束,民航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任务,确保了涉奥人员“好来快走”。自1月23日进入赛时保障阶段以来,截至3月14日,共保障涉奥航班716架次,33494人次,95145件行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