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商竣程摘得网球青少年世界冠军

2021年12月16日08: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竣程摘得 网球青少年世界冠军

  12月15日,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在其官网宣布,中国16岁网球新锐商竣程成为首位赢得ITF国际网联青少年男单世界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商竣程在青少年网球排名高居世界第一。今年商竣程拿到三站ITF挑战赛冠军,成为男子网坛第五位达到此成就的选手。目前他的ATP排名669位。

  本赛季中国16岁小将商竣程表现出色。商竣程在今年3月的巴西JA Criciuma锦标赛事中夺冠,在青少年大满贯比赛中也表现出色。在7月商竣程登上了男子排名头名宝座,并保持到年终。在9月和10月时,商竣程转战成人组网球赛事,连续获得了三个ITF赛事的冠军,最终2021赛季的ITF参赛成绩17胜3负。为他的职业生涯开了个好头。

  为奖励商竣程青少年排名年终第一的成就,国际网联将ITF青少年世界冠军奖项授予商竣程。中国小将也成为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球员。对于这一荣誉,商竣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了感谢。商竣程表示:“我很高兴能以青少年世界第一的身份结束这一年,并加冕ITF世界冠军。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有趣和特殊的一年,最重要的一个冠军是巴西的JA Criciuma锦标赛,当时我的身体状况并不是100%的状态,但我学会了如何在更短的时间内赢得比赛,总而言之,这一年我学到了很多。”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