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残奥委会 这是一届非常精彩的冬残奥会

2022年03月09日08: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残奥委会 这是一届非常精彩的冬残奥会

  8日,北京冬残奥会在主媒体中心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国际残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克莱格·斯宾塞表示,本届冬残奥会到今天赛程过半,北京的一切都很好,“这是非常出色、非常精彩的一届冬残奥会。”

  克莱格·斯宾塞称,7日召开的代表团团长会仅持续了22分钟,大家几乎没有什么可以反馈的问题,“代表团团长们都非常赞赏赛事能够如此顺利运行,对运动员得到的关爱都非常满意,这里的一切都很好。”

  克莱格·斯宾塞同时向已经取得25枚奖牌的中国代表团表示祝贺,他说,“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在北京、延庆及张家口三个赛区专门准备了530个隔离房间,其中89间是无障碍房间,特别服务于残疾人朋友。

  据黄春介绍,冬残奥会期间总体防疫效果较好,共有23名阳性人员,其中将近八成是机场入境海关检测出来的。目前,接近三分之二已经解除隔离,回到赛场或工作岗位。黄春说,在每家酒店增配了康复医生、护士和康复相关辅助人员,隔离酒店每天还安排短时的户外活动。

  黄春称,只要相关人员提出意愿,会尽量满足个性化需求。“为了表达对残疾人朋友的关心和关爱,我们允许代表团成员和使馆人员在提前预约、做好防护的情况下短暂探视。”

  “从总体发展态势看,每天入境人员在减少,相应地,阳性人员也会越来越少。”黄春说,只要坚持行之有效的闭环管理,冬残奥会一定会是个安全、精彩的赛事。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