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残奥会赛场上演暖心一幕 蔡佳云:我们更应该互相帮助

2022年03月07日19: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张家口3月7日电 (记者胡雪蓉)今天,在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男子长距离(传统技术)站姿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蔡佳云以54分27秒7的成绩夺得亚军,队友邱铭洋以54分29秒7获得季军,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冠军被日本队选手川除大辉获得,成绩是52分52秒8。

残奥越野滑雪男子长距离(传统技术)站姿比赛共17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5名中国选手,分别是蔡佳云、李太云、马明涛、邱铭洋和王晨阳。比赛全程20公里,每圈5公里,运动员们间隔30秒出发,按照总用时排定名次。

中国队选手蔡佳云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 摄

3月的崇礼天气依然寒冷,选手们在皑皑白雪间奋勇前行,现场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角逐,蔡佳云最终位列第二,“这个成绩比我之前的好很多,可以说运气非常好。其实我很紧张,昨晚我一直在想今天的比赛,我还找了心理老师做辅导,直到凌晨3点多才睡着。”

出生于2000年的蔡佳云来自云南,2016年进入省集训队。在2019年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中,他取得1金2铜的好成绩。今天在冬残奥会上摘银,也让蔡佳云感慨准备了6年,终于给了自己一个交代,“感谢中国残联、感谢我的家乡、感谢教练对我的培养。”他说。

冬残奥会的赛场上,不仅有竞争更有温暖。今天的比赛,当日本队选手川除大辉冲过终点线后,已经完赛的蔡佳云主动上前帮他解开雪板。“体育无国界,我们有一样的目标,残疾人体育更应该互相帮助。”

本届冬残奥会,蔡佳云还将参加中距离和短距离(自由技术)站姿组两项比赛,“希望能进前三”,谈到之后的比赛,蔡佳云说道。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