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无障碍设施改造 主媒体中心进入冬残奥会筹备和转换阶段

2022年02月25日09: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刘佳)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随着北京冬奥会的闭幕和北京冬残奥会的临近,主媒体中心也进入到冬残奥会的筹备和转换阶段。

主媒体中心场馆主任助理黄辉介绍,主媒体中心在转换期的相关工作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我们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转换期间,要协助三十多家媒体完成移出工作,这部分进行得比较顺利。”黄辉说,“另一方面,就是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和设置。在此期间我们做了交通广场流线的残疾人坡道、新闻发布厅的坡道、以及各处电梯的防坠落设施。这些工作都在持续进行中,预计2月27号之前全部完成。”黄辉还提及,媒体用餐区也进行了无障碍设施的改造,设置了10个左右的无障碍就餐位,后续可以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来进行增减。

主媒体中心形象景观经理杨林林所在的主媒体中心形象景观团队分为闭环内和闭环外两部分,对此他解释说:“北京冬奥会实行的闭环管理,我们团队是分为闭环内和闭环外的两部分作业。在我们的转化工作结束之后,经过严格的消杀处理,我们还会到闭环外去工作。我们在做整个赛事运营的时候,充分考虑到我们的工作和人员成本,做好有效的安排,用尽量低的成本尽量少的人去实行最有力的赛事保障。”

他介绍,形象景观团队在转换期的主要工作是把具有冬奥会元素的电梯围栏、横幅等景观装饰,转换为具有冬残奥会的形象元素。

主媒体中心交通服务副经理张亦啸表示:“今天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对‘主媒体中心站’的站牌、站杆进行冬残奥会标识的更换。相比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交通线路减少了2/3。”

目前,主媒体中心的各项转换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各团队也将继续保持冬奥会时的工作水平,力求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为各媒体记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