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民航局:统筹做好冬奥离境航班安排 强化航班运行保障

2022年02月25日16: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刘佳)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徐青在今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首都国际机场于2月21-23日迎来涉奥人员离境高峰,期间共保障涉奥出港航班72架次、人员8678名、行李24514件,圆满完成了离境高峰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徐青表示,为切实做好北京冬奥会离境保障工作,民航主要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方面,统筹做好离境航班安排。组织20家中外航空公司在赛时稳定运营巴黎、东京和新加坡等20个城市往返北京的临时航班。在离境高峰期(2月21日至23日),中外航空公司平均每天可提供20个离境临时航班,各航空公司还把临时航班接入中转城市的航线网络,通过中转可把涉奥人员送达全球各主要城市,有效满足了涉奥人员的离境需求。

另一方面,强化航班运行保障。一是全面推行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通过建立联络员机制、明确办理方式,为涉奥人员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有效疏解离境高峰保障压力。二是加大内部保障资源挖潜扩容。依托机场运行团队,增加T3航站楼落客车位、超规行李电梯,配足行李推车,加派地面保障人员,优化楼前楼内咨询、引导服务,开启值机、安检、海关、边检全部通道,持续提升机场服务保障能力。三是调整T3航站楼保障资源。将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全部用于冬奥航班保障,极大地释放了国内值机、行李系统、安检通道、大件行李处置区等资源,保障涉奥人员安全、顺畅离境。21日离境最高峰保障航班39架次,离境人员5549名,行李17241件,为确保北京冬奥会圆满收官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